plin2290

放置個人隨興翻譯的地方
聲優唯一本命早見沙織
文章備份區:https://plin2290.blog.fc2.com/

終章: 墮天使降臨

原文作者:athyra (F站連結)

原文標題:Fallen Angel (P站連結)

已知會原作者取得授權

若喜歡本作品,也請順手到原作網站去按個喜歡

有任何批評指教,都歡迎提出




作品封面:



終章特別封面:



(以下廢話)


本系列作主CP為『善丸』,副CP『黛梨』『鞠南』『千曜』。

終章為善子的第一人稱視角

屬於《哈利波特》系列專有名詞的地方大部分採用台版翻譯,少數例外。若有看不懂的地方歡迎直接留言,我會幫忙解釋的。


由於F站尚未更新最終版,因此先以P站的版本進行翻譯,之後F站更新之後會再進行修正。


本篇與作者後記和設定集同時更新


部分對話後面( )是為了說明發話者是誰,或是說明視角轉換


(以上廢話)





終章: 墮天使降臨


「……『墮天使即將要降臨啦』!我真的有那麼說嗎?這個嘛,聽起來的確像是我會說的啦。妳還真的完全沒在修飾細節的,對吧,咱丸?」


沒有回答,只有某人安穩熟睡時發出的輕柔呼吸聲。我實在忍不住微笑了起來,某個溫暖且鬆軟的東西填滿了我的心。我小心地挪動身體,好讓花丸可以更舒服地靠在我的肩膀上。幸好,我的魔杖手是可以活動的,讓我能夠施法移動我的斗篷,蓋在睡著了的女朋友身上。


我暫時屏住呼吸,擔心動作會弄醒她。不過,花丸只是在我身上蹭了幾下,然後靠回我們整個下午用來當作休息地點的樹。今天是個風和日麗的一天,所以我當然就把她從圖書館的角落裡拖出來,享受黑湖邊的陽光囉。


當她看見我把她寫的那本書拿出來的時候,就很可愛地害羞了起來,然後把自己埋進她的一本厚重古文書籍裡。她一直都在問我為什麼要一直重看那本書,不過答案其實很顯而易見。


她為了我寫了這一整本書。我不重看個幾遍怎麼行?


每次看見那些寫下的文字把我描繪進一個不可思議的世界裡,都讓我有著相同的感受。要知道這個故事是從我的觀點出發的,而且是關於我的故事,這個嘛,對這份心意我到現在都還覺得難以相信。我溫柔地用手指摸過書頁,陶醉於羊皮紙的觸感和她費盡心思刻下的那些文字所形成的淡淡痕跡。我曾經問過她為什麼要用羽毛筆和墨水來寫,而不是用麻瓜原子筆或鉛筆,不過她只給了我一個小小微笑,我也就沒再過問了。


我明白這些事件真的發生過,因為我對那一年的記憶是非常的清晰,但閱讀這本書總會讓我同時湧起開心和傷心的感情。很奇怪,對吧?對一個應該是關於自己的故事感到很有距離感,卻又透過難以理解的羈絆和這個故事聯繫在一起。


一段人生的故事。感謝花丸,我總是能夠得到這份美妙的感覺。


一陣輕微的沙沙聲吸引了我的注意力,讓我發出了輕笑聲。那個聲音稍微暫停了一下,接著一股有東西在燃燒的淡淡味道隨著微風朝我飄了過來。我沒有慌張,因為知道並沒有東西真的著火了。


『又想要偷襲我?只要記得不要太靠近我的光輪就好。要是史萊哲林價值連城的搜捕手得騎學校的爛掃帚比賽的話也太慘了。』爬說語輕鬆地從嘴巴裡溜出,我示意薩拉弗靠近一些。我的火灰蛇──現在已經長的比大型犬還要長了──滑過了草皮,在花丸的腳踝邊深情地蹭了幾下,然後才盤在我的身邊。


『小姐她~~~~~~睡著~~~~~了嗎?』


我的手指抽了一下,我知道薩拉弗牠注意到了。這條叛逆的火灰蛇開心的吐著信,就像往常牠一直很喜歡調侃我跟花丸的感情那樣。牠把花丸喊作小姐,這種稱呼就好像我們會永遠在一起似的,讓我覺得頗心煩的。我當然很希望會是那樣,但是在先和女朋友正式談過之前,我不想要有太多未來計畫。過去這麼多年,我仍然不知道該怎麼在她心裡和她站在一起。我們的感情有過起起伏伏,但是我們同心協力,從來就沒有太困難克服的事情。我知道她愛我,所以其實我真的不應該猶豫的。或許我真的是鞠莉一直很喜歡喊我的那樣沒種墮天使吧。


又有一聲嘶叫聲從靠近森林的地方傳來,告訴了我薩迦利亞知道這裡發生了什麼事情,然後也在笑我。


「要懂得尊敬,你們這些愚蠢的小惡魔。你們兩個真的應該要多努力一點。」


火灰蛇和那隻騎士墜鬼馬聽起來像是在嘲笑我的付出似的。要不是花丸舒舒服服地窩在我的身邊,我會站起來好好給他們上一課的。不過嘛,我知道他們很忠誠,而且不論什麼情況都是真的很關心我,但是這樣調侃他們偉大的主人不會太過分了嗎?


我不用抬頭,就知道露西法正倒掛在我頭上的樹葉某處,牠總是在看著、總是細心地守護著牠所視為的家人。我對自己微笑著,接著心血來潮,用魔杖指向黑湖。


「疾疾 護法現身!」


閃亮的護法繞著湖水游著,和往常一樣美麗、閃耀著力量的光芒。我不需要去看我的小惡魔們,也能知道牠們全都在看著我的靈魂的反射。牠們每次似乎都會因為我的護法出現而感到被撫慰了似的,這讓我以一種無法說明的方式感到高興。


「嗯……」


花丸的低喃讓我僵硬起來,擔心著自己把她給吵醒了。和我不一樣,她在超勞巫測上唸得可認真了。我只要成績好看就行,但她真的很想要把每一科都考到傑出,或許是想要跟露比一樣吧。我是有試過,但盯著教科書看幾個小時真的不是我的風格。我比較是個實作型的女巫,而且我在黑魔法防禦術確實拿了傑出,令人意外的是魔藥學也是。我寫信告訴黛雅和梨梨的時候,她們都很以我為榮。嗯,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她們應該就快要從旅行歸來了吧。


我充滿著懷念之情打開了書本最後的夾層,一些筆記、掉頁和這幾年拍的照片通通都塞在裡面。還有一些是最後沒有加進這本書裡的草稿或故事,也有一些日記、或一些條列寫著我們二年級之後所發生的事情。或許花丸是出於興趣繼續在寫,或者她是有更多計畫的?


我有想過要問她,但那樣會破壞驚喜的,對吧?就算這些日子裡我一直都陪在她身邊,但她可是個比我要厲害的多的故事作者,所以我就把寫作的工作讓給她了。我在故事裡表現得真的很酷,儘管她表示她沒有偏心,一切都是事實。或許我真的有那麼酷?一定是墮天使的魅力吧。


看著那些魔法照片,我不禁微笑起來,一邊回溯著時光小徑。露比穿著黑澤家正式服裝是多麼氣宇軒昂,不過在照片裡她卻一副坐立難安的樣子,不安地看著相機,身後飄揚著繡上赫夫帕夫和霍格華茲紋章的旗幟。那個來自德姆蘭的鬥士正怒目瞪視著她,生硬地站在火盃的另外一邊。太可惜照片沒辦法捕捉那一天在會場裡震耳欲聾的歡呼聲,不過我在心裡面還是聽的見。


講到歡呼,我還記得千歌和曜在魁地奇職業聯盟初登場的那天我把嗓子都喊啞了呢。那場比賽真是太棒了!那兩人真的很清楚該怎麼用她們動作炒熱氣氛,與其作為菜鳥出場,她們已經吸引了一大批粉絲了。畢竟透過三巫鬥法大賽期間舉辦的校際魁地奇比賽,她們就已經聲名大噪了。


而這幾年下來,果南和鞠莉也透過環遊世界、撰寫遇見稀奇魔法生物的文章而賺得了名聲。時至今日,我依然還是不敢相信她們居然敢坐在這隻生活在大西洋、長的像鯨魚的巨無霸生物的牙齒上面,對著施法漂浮的相機擺姿勢拍照。還有一張自拍照是她們在從獅面龍尾羊的攻擊中逃跑時拍下的,還有更多更多。那兩人真是不可思議。


黛雅和她的兩個好朋友不一樣,她在霍格華茲的生活很平靜,而且已經被委任開始指導一年級的黑魔法防禦術了,梨子也是一樣,教的是魔藥學。每次我看著這張黛雅和梨子在櫻花樹下的照片時,心裡面都會暖暖的。身穿成對的衣服,她們兩人看起來都美得驚人,在黑澤家長老作為主婚人宣布她們結為連理之後,她們相視微笑,然後接吻。


總有一天,那也會是我的目標。


我輕手輕腳地把一隻熟悉的黑羽毛夾在書頁裡當作書籤,然後闔上了厚厚的書。我看著封面一會兒,手指輕輕地摸過深深寫在上面的文字『津島善子 墮天使降臨』。每次我看著書名,我的心就會感到一陣刺痛。


我伸手把經常插在團子上的報喪鴉羽毛筆取下。這可能只是個心裡安慰,不過每次我這麼做,就會感到更有自信、更有力量。有這隻羽毛筆在身邊,我一定會感到很心安,它提醒了我的過去,並且引領我走向未來。


我閉上眼睛,畢恭畢敬地把那隻羽毛筆舉到額頭前。


「嗯……怎麼──?」


「妳醒了?」我連忙把那隻羽毛筆插回團子上,低頭對著花丸微笑。花丸睡眼惺忪地眨著眼,來回看著我大腿上合起來的書和我頭上有些歪掉的羽毛筆。她是個很敏銳的人,但並沒有多做評論,只是靠過來在我的臉頰上吻了一下。


一股愛意在我心裡頭炸裂,讓我轉了過來吻上她的嘴唇,一遍又一遍。


『快點結婚好嗎,快要急~~~~~~死我了。』我的火灰蛇把牠炙熱的尾巴在我的手上彈了一下,又蹭了花丸的腿,然後才溜走。騎士墜鬼馬又在吃吃竊笑,就連露西法都飛了下來停在我的頭上,開心地叫著。


「薩拉弗說什麼?」


「沒什麼,就是和平常一樣講幹話。」我可以感覺到自己的耳朵發熱,而且第無數次慶幸花丸她聽不懂爬說語:「呃,妳餓了嗎?要不要去找家庭小精靈?」


「吼,妳幹嘛每次都問那個啦?咱又不──」她的肚子發出一聲安靜的咕嚕聲,讓她臉紅了起來。她發現我在偷笑之後用力打了我一下,但一切都值得:「咱、咱又沒吃午餐的說!」


「好喔。好啦,我自己也有點餓了。」


「喔,那咱們先去找露比吧。咱敢說她也沒有機會吃午餐。」


「對啊,我們去把她從女學生主席的工作中救出來吧。」


我站起身,緊緊握著花丸的手,我們慢慢走回那座雄偉的城堡,享受著風景以及彼此的存在。回想著剛才我在心裡對著羽毛筆說的話,那股包覆在我身上的保護感讓我微笑地更燦爛了。


『你給了我機會,讓我可以當我想要做的人。畢竟我們是一體的、一樣的』


一個像樣的史萊哲林學院隊搜捕手、有著一群像家人一樣的朋友;一個有著一群小惡魔,以許多創新咒語出名的墮天使。沒錯,那就是我。


我就是津島善子。


(完)


至此,《津島善子 墮天使降臨》系列就告一段落了。不過LLSHP系列athyra老師還是有更多計畫的。不過現階段呢,我想老師應該會暫時休息一下吧。


有關未來的翻譯計畫,請參考稍晚將放出的公告。


謝謝你的支持與閱讀


评论(3)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