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in2290

放置個人隨興翻譯的地方
聲優唯一本命早見沙織
文章備份區:https://plin2290.blog.fc2.com/

Summary for June 02

原文作者:ozu800 (id=7818078)

原文出處:Summary for June (id=8358093)

已知會原作者取得授權

若喜歡本作品,也請順手到原作網站去按個喜歡

有任何批評指教,都歡迎提出





(以下廢話)


各位朋友,好久不見啊~(揍


ozu800桑的作品。標題無意義所以我就不翻了。由兩個小故事組成,因為兩個故事彼此沒有關係,所以我會拆成兩篇更新。第一篇CP善丸,第二篇CP南黛。這一篇是第二篇。


本篇為果南視角。

部分對話後面( )是為了說明發話者是誰,或是說明視角轉換


(以上廢話)






這是在還沒遇見鞠莉之前,只屬於我和黛雅兩個人的故事。


那個時候,如果沒有我拉著她的手的話,黛雅還會害怕到外面去。

我沒有問過她為什麼會那麼害怕去外面,不過我認為對黛雅來說,要從家裡離開一定是件會感到非常不安的事情吧。

去找她玩的時候,我每次都像是在拖著在外面散步不想回家、扯著鏈子也不願移動的狗狗一樣,牽著猶豫不想要踏出黑澤家玄關大門的黛雅的手。

踏出第一步的時候要花非常久的時間,配合蹲了下去的黛雅,我也蹲在了玄關大門前,就那樣和她說著話。只要從玄關踏出一步,接下來溫柔地拉著黛雅的手,慢慢把她帶到海邊去就可以了。

她只依靠著我,牽著她緊緊抓著不肯放開的小小的兩隻手掌。和黛雅在一起的時候,我就會有強烈的必須要保護這個人,這樣有點誇張的心情。


夏日祭典。

我總是跟爺爺兩個人一起去的,不過那一年我跟爺爺拜託了。

「我想要和黛雅一起去祭典」我說道。

爺爺對那個提案露出了苦澀的表情,一副敗給我的樣子摸著我的頭。


「果南,那有些困難啊」

「欸~~!?為什麼為什麼!?」


我像隻猴子一樣整個人掛在爺爺的慢跑杉的衣角,「衣服會被妳拉鬆的」就被他罵了。


「因為黛雅她是黑澤家的孩子,所以很難」

「為什麼是黑澤家的孩子就很難?」

「妳長大了就會明白了」

「我現在想知道」


果南還是個小孩子啊。爺爺那麼說道,用大大的手揉著我的頭。


在學校,放學之後,我走近正在把教科書收進後背包裡的黛雅。


「黛雅」

「?」

「我們一起去這次的夏日祭典吧」


我那樣邀請著她,黛雅一瞬間表情就綻放出了笑容。看著她那樣我也開心了起來,但黛雅立刻就垂下了頭。


「對不起。一定沒辦法的」

「欸?為什麼?」

「……對不起」


黛雅沒有說明理由,拒絕了我的邀請。

我沒想過會被拒絕,不死心地追問她為什麼。


「妳不想去嗎?不想要跟我去?」

「不、不是的」

「那不就好了嗎。去嘛!和黛雅一起一定會很好玩的,去夏日祭典!」

「但是……」


之後我每天都邀請她,但是黛雅從來沒有點頭過。


到了夏日祭典當天。

我跟著爺爺一起去了祭典。

爺爺牽著我的手,穿著不習慣的木屐嘎啦嘎啦地走在沿岸的水泥地上。


「果南」

「嗯……」

「不要那麼沒精神」

「嗯……」

「今天想要什麼爺爺都買給妳。釣金魚、釣水球。棉花糖蘋果糖炒麵。烤雞肉串和烤魷魚和章魚燒也可以」

「……嗯」


要是平常,爺爺說夏日祭典上什麼都給我買的話,明明是很高興的。但那一年卻完全高興不起來。

雖然對爺爺很不好意思,但我今年想跟黛雅一起享受。想在黛雅的身邊釣金魚、釣水球。吃棉花糖,分著炒麵。兩人分著章魚燒、然後看煙火。那就是所謂的分享。不和別人,我想和黛雅一起。


到了夏日祭典的會場後,爺爺依照自己所說的,什麼都給我買,什麼都讓我玩。

但是,我的興致卻一直都沒有提起來。和我那樣的心情形成對照,會場裡到處都有的燈籠燈火、緩緩照耀著太陽下山之後的海洋,以及聚集過來的人們快樂的表情。



「咦?……爺爺?」


我明明應該是跟爺爺一起在散步,但回過神來,不知不覺就剩下我一個人了。急忙四下張望了一下,卻沒有看見爺爺的身影,試著出聲喊爺爺,但我的聲音被眾多的人群抵消,傳達不出去。

接著我突然被後面來的人撞了一下,摔倒了。


裝著我一個人吃不完的章魚燒的袋子撒了,被來來往往的人群踩爛了。爺爺好不容易為了我釣到的水球也在跌倒的瞬間破掉,把我浴衣的前襟給弄濕了。


因為疼痛和悲傷和孤獨和恐懼,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嗚嗚……。爺爺……在哪裡……嗚嗚」


在我哭出來的瞬間,突然暗了下來,燈籠的燈火被遮住了。


「妳怎麼了?」


傳來了這樣的聲音。


怎麼會……?


我隨著那個聲音一下子抬起頭,用被土弄髒的手揉著眼睛周圍,看見頭髮紮得漂漂亮亮、身穿可愛的浴衣的黛雅站在那邊。


「黛雅……嗚嗚……為什麼……」

「果南,妳摔倒了嗎?」

「……跟爺爺……嗚嗚……嗚啊啊啊……」


看見黛雅的表情後一下子就放下了心,我忍耐不住哭了出來。

黛雅在我開始哭的時候就慌了手腳。

怎麼了?走丟了嗎?會痛嗎?已經沒事了喔。站得起來嗎?她溫柔地和我說著話。


「站起來吧」

「……嗯……」


黛雅把站起來後的我的膝蓋和浴衣上沾到的土輕輕拍掉之後,「走吧」她就這麼說道,握著我的手開始走了起來。


「嗚嗚……要去、哪裏?」

「走失兒童櫃台」

「……我才沒有走丟……」

「怎麼看都是走丟了不是嗎」

「只是和爺爺走散了而已嘛……」

「那就叫錯走丟了」


我一邊吸著鼻子一遍一步步跟在黛雅的身後。

黛雅像是很習慣了似的,在大人間的空隙裡完全沒有被撞倒地穿梭著、一邊拉著我的手前進。


明明平常,是我在帶著黛雅的。

那個就連大門都害怕踏出去的黛雅,居然在拉著我走路。

這個時候的黛雅很不像黛雅,她很可靠、有很不可思議的感覺。


「黛雅」

「什麼事?」

「和平常的黛雅、不一樣……」

「……因為我習慣這裡了」


隱隱約約地在祭典的喧嘩聲中聽見黛雅保持著面向前的姿態那麼說道。


「好了、到了」黛雅說道,但帶我來到的地方不是走失兒童櫃台。


「這裡是哪裡?」

「乖乖坐著」

「黛雅?」


那裡是個遮雨帳棚的下面,擺著長桌和鐵管椅,在長桌的上面,有著在前面那邊的攤販買的、沒人動過的食物,以及果汁瓶子和紙杯散亂在桌上。

黛雅像是很習慣一樣,讓我坐在一張椅子上,處理著我膝蓋上的傷。


「謝謝……」

「……不客氣」

「那個……那個啊、呃」

「來喝點飲料吧」

「啊、……嗯」


黛雅醞釀出了一副『什麼都不要問』的氣氛,我在這種時候是特別敏銳的,感覺到她的那種氣氛之後,我也莫可奈何。


這裡是哪裡?

黛雅是怎麼回事?

黑澤……是什麼?

黛雅該不會,在祭典的時候每年都是在這裡過的吧?

獨自一個人,聽著雖然吵鬧但很歡快的那些喧嘩聲?

就在遮雨棚下面,沒有被燈籠溫柔的火光照射著?


一陣一陣傳來刺痛,是因為膝蓋摔到了的關係嗎。

有些悲傷的心情充滿了心底,是因為水球弄破了的關係嗎。

盡是一些我所不知道的事情,偷看了一眼黛雅,說不定她是有些事情不曾跟我說過的。

有了覺得很對不起的心情,是因為那些沒來得及吃完、被踩扁了的章魚燒的關係嗎。


我知道黛雅有很多的限制。

但是,在這個地方一個人待著,也實在是太過寂寞了。


想知道更多。

想知道更多黛雅的事情。

不論是什麼都好。

想要知道,就算是多管閒事也罷,要是我都不去知曉的話,黛雅就會一直都是這個樣子。

明明至今為止都不曾那樣想過的,心中第一次湧起了那樣的情感,那也是多虧了這個夏天的關係嗎。


「給妳。」突然間,一杯不是在攤販上面賣的、完全冰冰涼涼的的果汁遞了過來。

黛雅猶豫了一下,接著坐到了我旁邊的椅子上。


不知不覺間,夜晚喧鬧了起來,我呆呆的希望著一瞬間的光芒能夠化作永遠。

漸漸響徹天空的聲音吵鬧地傳遞到了我的心中,偶爾黛雅在一旁還會「啊」的下意識發出小小的感動聲音。

我悄悄斜眼過去看她,看見她被光芒照耀的側臉非常的美麗,她看著夜空中的火光的表情是非常的開心。

如果不是那樣的話,是不會如此渴望戀愛的吧。

我是在那一年的夏天裡,突然間領悟到那些事情的。



「太好了」黛雅悄悄說道。

「我能跟黛雅一起看煙火也很高興喔」我這樣笑著回答她,「才不是。我是在說今年的煙火很漂亮所以太好了的意思!」她就一口氣這麼說著,撇過了頭。


不過,看見她因為頭髮挽起來而露出的耳朵染成了紅色,只是這樣就讓我非常高興,微笑了起來。


「我明年再來走丟一次吧。那樣的話就又能跟黛雅看煙火了」


我這麼一說之後,雖然她咿呀~~~的發出了叫聲,不過隨著我的傻笑,她也不說一句話地、害羞地點了點頭。







「在那之後,我可是被爺爺罵得有夠慘的啊~。還被罰一個禮拜不准吃海帶芽呢~」

「不准吃海帶芽是什麼啊。我還真沒聽過這種懲罰」

「就是不准吃海帶芽啊」

「聽不懂什麼意思」


真是的,黛雅一邊說道,一邊在海岸邊散步著,木屐發出腳步聲。


「那個時候真的很帥氣啊~。黛雅妳還拉著我的手呢」

「看見果南的哭臉後,就覺得很少見,所以就」

「絕對,不可以對鞠莉說喔?在夏日祭典迷了路還摔倒了還哭了。又會被她捉弄的……」


因為我們走在一起,已經不知道是誰再牽著誰的手了。


「我不會說的」

「真的嗎~?」

「因為那個夏天,是我第一次跟妳一起看煙火,充滿回憶的夏天」


我有些驚訝地看著黛雅的方向。

看見很開心似的在笑著的黛雅,被夏日祭典的燈籠燈火溫柔地照射著。


(完)


沒想到生活才稍微變化了一下,翻譯的進度就整個被我耽誤了⋯⋯就連備份區的搬文工作也被我放置了。消失這麼久並不是在憋大招,真的就是消失了(?) 看著每天都有人在按喜歡,老實說挺過意不去的XD 本來想說八月底拚完更新,結果還是拖了這麼久(跪


總之,總算是有作品可以跟大家報告我還活著了(?


以上。如有錯誤歡迎糾正。接下來可能又會忙一段時間,可能又要消失一下了,所以下一篇的預定更新尚未確定。


謝謝你的支持與閱讀


评论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