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in2290

放置個人隨興翻譯的地方
聲優唯一本命早見沙織
文章備份區:https://plin2290.blog.fc2.com/

接下來的,改天再繼續吧

原文作者:しゃれ (id=14254720)

原文出處: このつづきはまたいつか (id=11820358)

已知會原作者取得授權

若喜歡本作品,也請順手到原作網站去按個喜歡

有任何批評指教,都歡迎提出


後續

1.5 ⇒2

3


(以下廢話)


しゃれ桑的虹咲文,CP雫霞(しずかす)


沒想到才一天我就翻完了第一篇……雖說雫霞並不是我最推的CP而且雫字好難打,但她們兩個在AS劇情裡面好香……話說這種翻譯到進入狀態的感覺真是舒服(?


原作者說是在一股衝動下寫出的短篇,雖然提到可能掌握不好角色個性,但個人覺得掌握得很完美。另外也有提到,雖然標題是那樣下,但(大概)是不會有後續的。


霞的愛稱『かすみん』翻譯成『小霞』;不愛稱(?)『かすかす』翻譯成『霞霞』;對雫的暱稱『しず子』翻譯為『雫子』


本篇開頭為雫在看小說,中間開始為雫視角。

部分對話後面( )是為了說明發話者是誰,或是說明視角轉換


(以上廢話)



接下來的,改天再繼續吧


身穿紅蓮鎧甲的騎士,以滲出怨恨的聲音說道。


「終於找到你了……!」


他瞇起雙目,瞪著佇立在眼前的影子。

影子中,傳出了像是淡淡笑聲般的聲音。


「好慢。可讓我等好久了」


喀噠一聲腳步聲響起,一個男人從影子中緩緩現身。他的臉上戴著黑色的面具,彷彿還依然覆蓋著影子似的。

紅蓮騎士用力握緊手中的劍。劍刃已經染成了赤黑色,暗暗訴說著至今為止的爭鬥有多麼悽慘。

紅蓮騎士將已經奪走許多性命的劍尖,指向面具男子。


「如果、如果沒有你的話……!」


劍尖微微顫抖著。並不是因為恐懼,而是理性為了壓抑住積蓄著的憤怒,所剩不多的證明。

像是在嘲笑騎士的樣子似的,面具男子說道。


「我的存在與否,都無法阻止這場戰鬥。有光明的地方必有暗影。人心附帶的黑暗情感會潛伏。我只是稍微,煽動了一下那頭『野獸』罷了。煽動了,就算我不出手,總有一天也會覺醒的『野獸』」


喀噠,面具男子踏了一步。像是完全沒有看見指著自己的劍一樣。


「儘管如此,你還是只能憎恨我吧。人類只會透過自己所看見的事物去下判斷。只會相信映在自己眼睛裡的景色。所以你並不愚笨,也並不聰明。你會在這裡,是極其常識地、普遍的解答表現」


男人又踏進了一步。劍尖已經快要碰到鼻尖了。


「少囉嗦……」


紅蓮騎士硬擠出了一句話。


「你要廢話到什麼時候。我就是憎恨著你。不要再說了,快點拔出你的劍吧!!」


面具男子又笑了起來。


「別急嘛。不過這走向不錯呢。你心中的『野獸』,也已經要覺醒了」


面具男子一邊低喃著,手一邊往自己的臉上伸過去。

紅蓮騎士感到詫異。


「你做什麼」


男人以透露出愉悅的聲音說道。


「這樣,就能夠喚醒你心中的『野獸』了」


男人的手指摸上面具的邊緣,緩緩脫了下來。

究竟,面具的下面──


##


「是~誰啊」


突然,我的眼前一片黑。剛才在腦海裡所描繪的場景也一起暗了下去。


「我~是誰啊~」


同樣的問題又問了一遍。聽聲音我已經知道是誰了。

我盡可能地用不高興地聲音說道。


「妳在做什麼?」

「那不能當作答案啦──。不好好回答的話手就不拿開──」


好、好麻煩……。不過,這種時候要順著她才能最快讓她把手拿下來。跟她一起相處了幾個月後,我能明白。

總之先裝個傻吧。


「我不知道呢。吶吶,能給個提示嗎」


然後,對方就很高興似的哼著鼻子。


「哼哼──,真沒辦法啊。為了遲鈍的雫子,小霞就給妳一個大提示吧」


剛才的台詞就已經是所謂提示了,不過『霞』好像沒有注意到吧……?如果是那樣,霞同學可是比我還要遲鈍的喔。

霞同學還沒有發現,繼續用高亢的聲音說著。


「提示就是──……『世界第一可愛的校園偶像』!」


我有時候會很羨慕她這種能光明正大地從自己嘴巴裡說出來的自戀。多少對她那樣也有點尊敬心。不過嘛,我倒是沒想過她會厚臉皮到這種程度。

說完毫無意義的提示之後,霞同學馬上就接了下句話。


「哎呀──剛才會不會提示過頭了呢──。這下或許很容易就能夠知道了吧──」


就算沒有提示,打從一開始我也就已經知道了。不過既然她都那麼說了,就有點想捉弄她一下。

我接著就裝作不知道的樣子開口。


「抱歉。我完全猜不到。可以再多給一點提示嗎?」


然後霞同學就「妳說什麼」的發出了滑稽的大聲音。哼哼,真好玩。

她「嗯~」的思考著,接著壓低聲音小聲說著。


「傷腦筋啊。我以為剛才的提示絕對會猜中的所以什麼都沒有準備……。再說剛才的提示居然還聽不明白也太奇怪了吧?世界第一可愛的校園偶像除了小霞我之外是還能有誰……。該不會,雫子是笨蛋……?」


我聽見了喔霞同學。我覺得我的頭腦應該比妳聰明一些。是說,妳又把答案說出來了……這樣的話霞才是超越普通的──算了,別再想下去好了。腹黑角色有一個就很夠了。


霞同學繼續碎念著。我能想像得到她皺眉頭的表情。不過,她最後終於是迸出了一句「對啦」。好像是想到了什麼。不管她給出什麼提示,也差不多該回答了。我這麼想著,等著她的提示。


沒過多久,霞同學就得意地說道。


「這下應該就能明白了吧!提示就是『宇宙第一可愛的校園偶像』!」


……我覺得不是規模的問題喔,霞同學。不過,再繼續問下去的話已經沒有意義了。就照預想的去回答吧。雖然說要把霞認同為『宇宙第一可愛的校園偶像』,感覺有點火大就是了。


我裝成一副靈光乍現的樣子。


「我終於知道了!妳就是『中須霞』對吧!」


明明一開始就已經知道了還能裝成這樣,我的演技還真是好啊。是透過各種各樣的活動磨練了我的技能了嗎。

回答之後,霞同學就用充滿喜悅的聲音說道。


「超級正確!!就是我!宇宙第一可愛校園偶像,中須霞!順帶一提暱稱是小霞!以後還請多指教囉!」

「猜對真是太好了。所以,也差不多該把手放開了吧?霞霞同學」

「不要叫我霞霞!」


妳下次再講我真的要生氣了喔,霞同學一邊大聲說著,一邊放開了遮住我的眼睛的手。光線一口氣射了進來,好刺眼。沒辦法馬上張開眼睛。

眼睛終於習慣之後,我才緩緩睜開眼皮。眼前的就是自稱宇宙第一可愛的校園偶像,中須霞。似乎還在對我剛才的話生氣似的,她的臉頰鼓了起來。


霞同學用粗暴的聲音說道。


「吼,明明就說了不喜歡那種稱呼了,雫子欺負人」


她的樣子出乎意料地生氣。或許是做了件壞事吧。我立刻跟她道歉。


「真的只是開個玩笑而已地,是我不好呢。對不起」


我很有誠意地低下了頭。這時霞同學像是有些難堪似的說道。


「不、不用做到那樣也可以啦。小霞我也知道妳是在開玩笑的……」


所以呃,頭抬起來啦。她很尷尬地說著。

我把頭抬起來後,說道。


「不愧是霞同學。不僅僅是可愛,氣度還很大呢」


只是想隨口奉承她一下的而已,霞同學卻出乎意料地露出滿臉笑容。

然後她很驕傲地挺起了胸膛。


「對吧對吧!小霞的氣度可是有特大碗公的程度喔!」


舉例規模一口氣小了不少呢。是說呃,要說大的話是很大啦。

不過她好像心情變好似的,霞同學的嘴角露出了笑容,對我問道。


「是說雫子妳在幹什麼啊?一個人待在教室裡」


被霞同學一提我才想到。說起來我還沒有說明狀況呢。

這裡是我的教室。已經放學了,如霞同學所說,教室裡除了我以外沒有其他人在。傾斜刺進來的夕陽,在無人的教室裡照出了懷舊的氣氛。

然後呢,說到我在這樣的教室裡在做什麼事情嘛,


「我在看書」


一邊說著,我一邊指著手邊的文庫本。因為套上了書衣所以看不見封面。

霞同學歪了歪頭。


「嘿欸──,怎樣的書?」

「這個嘛──」


我知道她會問這個問題,手已經準備要把書衣拆下來了。為了不要折到封面而慢慢的拆。接著把露出來的封面拿給霞同學看。

霞同學死盯著封面。不過,終於是浮出了一個問號。


「這是什麼?」


封面上畫的是一個穿著全身紅鎧甲的騎士,和戴著一個全黑面具的男性,背靠著背。也就是所謂的輕小說。

雖然平常我並不怎麼會讀這些東西,但這是有些原因的。

我開口說道。


「之前跟雪菜學姐聊天,她很熱心地介紹了這個作品有多有趣,接著我就跟她借來試讀了。雖然是平常不怎麼會去看的作品類型,不過凡事不去嘗試一下的話是不會明白的呢。很新奇,又值得學習,而且還挺有趣的」

「然後妳就讀到了這個時間嗎?」

「對」


這時霞同學淡淡的「哼──」附和了一聲。好像已經對書失去興趣的樣子。

接著霞同學慢慢地坐到我面前的座位(並不是霞自己的座位)。手肘撐在椅背上,把視線從書本移動到我的臉上。

她歪著頭,又對我問道。


「是說雫子,妳不去社團嗎?早就已經開始了的說」


被她一說之後,我抬起頭看向掛在牆壁上的時鐘。……哎呀,已經這個時候了嗎。確實,不去社團可不行呢。

不過,那句話我也可以反問她。


「霞同學才是怎麼回事呢?我是在看書,那霞同學又有什麼事嗎?」


這時,霞同學就露出了有些尷尬的表情。


「沒啦,是沒有什麼事情啦……呃就是……」


吱吱嗚嗚的。她這樣想要打混過去,讓我更加好奇了。

我飛快地追問。


「該不會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吧?如果有煩惱的話我可以跟妳聊聊」


霞同學用力搖搖頭。


「才不是咧!完全不是那樣啦!」


似乎是想要否定吧,她那種說話方式感覺好像就是有發生什麼事情似的。

我厚臉皮地繼續說著。


「社團發生什麼事了嗎?」

「不是」

「那課堂上?」

「不是──」

「那就是家裡囉?」

「就─說─不─是─了─」


完全猜不中。

因為完全不理解,讓我想開口調侃她。我大概嘴角是帶著笑容的吧。


「該不會,是戀愛的煩惱?」

「唔」


很清楚明白地唔了一聲。不會是猜中了吧。之前我就有想過,不過霞同學也太不會說謊了吧。我覺得她稍微磨練一下演技會比較好。

……呃,戀愛的煩惱,是嗎?

哎呀呀,該怎麼辦呢。傷腦筋耶。

我的語調下降了一些。


「我完全沒有那樣的經驗,很不好意思,可能沒辦法幫上妳的忙。抱歉」


我這麼一說,霞同學的臉就紅了起來,聲音慌亂。


「喂喂,不要擅自把話題進行下去啊!完~全不是那麼回事啊!小霞沒有談戀愛!我最喜歡的人就是我自己!!」


我覺得那倒是會另一個問題。不對,對偶像來說,那是個很正經的感情就是了。

是說她根本就沒有要藏嘛。不如說根本就是自己越說越多了。

那個霞同學去愛上別人……。完全想像不出來。對方到底是誰呢。


──我真的很好奇。


「順帶一提對方是──」

「吼──這個話題不要再講了!快點去社團啦!」


霞同學大叫著打斷了我的問題。看來這個話題得要打住了。雖然心情上我是很有興趣,但戀愛可是很纖細的。如果往私人的部分步步進逼的話,是沒辦法拉近我跟霞同學的距離的。雖然非常可惜,但還是住手好了。

霞同學唰啦一聲拉開椅子,站了起來。


「快點,快點走了。大家都在等」


她一邊說著,一邊伸出了手。不過我沒有要接受。

呃,不是說我討厭霞同學,我只是有還不想要過去的理由而已。我搖了搖頭。


「再過一下下我就會去社團的,霞同學先過去沒關係」


霞同學這次的頭歪的角度很大。


「為什麼?妳有什麼事情嗎?」


嘛,是會好奇的呢。我拿起了手邊的書,展現給霞同學看。


「現在,我看到正精彩的地方。看完這一章之後馬上就過去,霞同學就先過去吧」


這時霞同學就「是嘛」的低聲說道,然後又重新坐到一旁的椅子上。


這次輪到我歪頭了。


「妳在幹嘛?」

「等妳」


她很平淡地那麼說道。


不知道她什麼意思,我皺起了眉頭。


「不需要等我也沒關係的……。霞同學的練習時間也會減少的」

「那雫子不是也一樣嗎」

「是那樣沒錯,不過那樣就更不用陪我──」

「我說要等就是要等!不要管我了妳快點讀啦」


明明就說不用等我了,不知道為什麼她催起了我來。怎麼說呢,今天的霞同學莫名地很固執呢。不管是戀愛不戀愛的,果然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吧……。雖然有問題想問,但要是問出口的話她好像又會鬧彆扭。這裡就順著她,快點看完好了。


我一邊留意著視線角落的霞同學,一邊戰戰兢兢地打開了書本。快點進入書本的世界吧。

視線落在了文章上面,我開始慢慢地讀著──根本就讀不進去。


……她的視線,很明顯。像是要挖出洞來的視線。像是在說絕對不會把眼睛移開似的視線。

我完全沒有辦法集中精神。描繪出的情景也全都是霞同學的臉。現在看到正精彩的地方的說……。


我忍不住開口。


「那個,霞同學」

「什麼事?」

「妳還是先走好了」

「欸?」


她發出了好笑的聲音。臉上浮現出困惑的表情,慌張地說道。


「為什麼為什麼?小霞做了什麼嗎?」


雖然不是什麼大條的事情,但是有做。

我委婉地對她說道。


「那個……我沒辦法集中。被妳那樣盯著看的話」

「呃、啊、抱歉」


像是被我一說才注意到似的,霞同學慌張地揮著手。


「感覺很在意,不注意就」

「那是什麼意思?我的臉上有什麼東西嗎?」


霞同學搖了搖頭。


「不是那樣的。該怎麼說呢,感覺是很少見的表情」

「很少見的表情……嗎」


我皺起了眉頭。怎麼回事呢。是我擺出了奇怪的表情嗎。


「我說啊──」


霞同學說道,視線往斜上飄去。看起來像是在想事情似的,然後她終於又開了口。


「雫子也有加入話劇社的對吧?」

「是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樣,所以雫子總是一副『像是在演什麼角色』的表情。不像是原來的雫子,這麼說不知道對不對」


我歪了歪頭。


「是嗎」

「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想的,但小霞的感覺就是那樣。妳看嘛,那種事情意外地自己是注意不到的吧?」

「像是霞同學下意識的腹黑那樣嗎?」

「我才沒腹黑!小霞是身心靈都很純淨的偶像!」


真是的……不要打斷我啦,霞嘆了口氣,繼續說道。


「但是剛才的雫子感覺不太一樣呢。一副把一切都放下了的表情,就像是『原來的雫子』的感覺」

「那很少見嗎……?」

「就是很少見」


霞同學這麼說道,豎起了食指。

我知道她想要說什麼,但是很難接受。我並沒有老是在扮演著誰。現在也一樣,就是平常的櫻坂雫。


還是說,我就連自己都是在『扮演』的嗎。


──算了,還是別想了。思考這種意識層面的超難問題的話會瘋掉的。

我嘆了一口氣,說道。


「那麼,剛才妳已經看夠原來的我了吧。那妳就先──」

「不要」


馬上就回答了。『為什麼呢?』我想著,皺起了眉頭。

這時霞同學頑固的說道。


「小霞還想要再──跟雫子,待在一起……」


感覺那句話像是不小心說出口似的。


「……哈啊?」


我不禁浮出了問號。霞同學慢了一拍也「啊」了一聲。臉上失去了血色。


「那個,那到底是什麼意──」

「啊──!剛才的不算!不可以!不行!沒事!」


霞同學用兩手遮住臉,彈了起來。因為一下子站起身的關係,椅子被她撞到後面去了。怎、怎麼了……?

我戰戰兢兢地看著她,她的耳朵紅得像煮熟的章魚一樣,遮住臉的雙手也些微發著抖。看起來不太尋常。


「霞同學,妳沒──」

「沒有那句話完全沒有什麼深意完全沒有妳不要放在心上那小霞我就先到社團去啦──!!」


霞同學沒聽我說話,像繞口令似的把話一股腦兒說出來,同時像逃跑似的衝出教室。是因為全力奔跑的關係嗎,腳步聲很快就遠去了。要是被學生會長發現的話會被罵的喔?


不久之後就聽不見腳步聲,教室裡就又剩下我一個人了。剛才還聽不見的外頭喧鬧聲,現在倒是小小聲的傳了過來。學校裡已經完全開始進行社團活動了。


──該怎麼辦呢。

終於一個人獨處了,但我卻不想要再繼續看小說了。


怎麼說呢,胸口異常地在高鳴著。


──怎麼回事呢。


我自己問了自己,但卻沒有辦法自己回答。真相不明的某個東西,在我的胸口讓我感到了痛覺。非常地躁動不安。


『小霞還想要再──跟雫子,待在一起……』


怎麼反芻,也沒辦法吞下去。心裡的疙瘩只是一昧地膨脹。


……唉,這種時候就只能活動一下身體了吧。多餘的事情,運動一下之後把它忘掉就行了。

我把書收進書包裡,從位子上站了起來。早知道會變成這樣,那就跟霞同學一起走就好了呢。


真是的……真沒辦法。


接下來的,改天再繼續吧。


(完)


我個人覺得,櫻坂雫一定是一個超鬼畜攻(超個人偏見


這禮拜六日虹咲也要迎來1st了,希望她們能加油~


以上。如有錯誤歡迎糾正。謝謝你的支持與閱讀。

评论(4)

热度(14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