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in2290

放置個人隨興翻譯的地方
聲優唯一本命早見沙織
文章備份區:https://plin2290.blog.fc2.com/

青梅竹馬會議

原文作者:わたざき (users/25522550)

原文出處:幼馴染会議 (id=12292648)

已知會原作者取得授權

若喜歡本作品,也請順手到原作網站去按個喜歡

有任何批評指教,都歡迎提出




(以下廢話)


わたざき桑的虹咲文,CPあなぽむ(女主步夢),副CP千曜


本篇為AS時空,有使用一點點曜的羈絆劇情內容。

是說我最近才知道原來『青梅竹馬』這一詞有特別指是從小一起長大的『異性』朋友……但因為用習慣了所以幼馴染還是繼續翻成青梅竹馬,反正語言是會隨著人類改變的嘛(?


本篇為步夢視角。

部分對話後面( )是為了說明發話者是誰,或是說明視角轉換


(以上廢話)



青梅竹馬會議


「唉……」


抬頭看著天空,我嘆了一口氣。


「步夢,怎麼了?」


妳一如往常的在一旁睜大眼睛看著我。


「沒事喔,我沒事」

「是嗎?」


真是的,太沒有心了。都不知道人家的心情。我現在有煩惱,明明妳立刻就注意到了,卻沒有發現是什麼事情。


「真的遲鈍呢,以前開始就這樣」

「欸,什麼?」

「……沒事」


為什麼會沒有發現呢。明明我的煩惱,幾乎百分之百都是跟你有關的。


##


房間裡,我躺在床上。


『啊……、不愧……曜』


耳朵貼著薄博的牆壁,聽見了聲音。


「又在,跟曜……」


最近,一直都是這種感覺。她每天都會跟曜通電話。

煩惱的原因就是這個。最近,她跟沼津的那些同學關係很好。特別是跟曜尤其親近。


「在聊些什麼呢……」


如果是虹咲的那些人的話,那還在我能看見的範圍裡,我也可以加入一起。但是其他學校的同學的話就沒辦法了。之前,台場約會的時候雖然有跟到,但怎麼說也不可能每次都裝成偶然啊……。


「好在意……」


說起來,昨天偷瞄到過她的手帳本。這個週末畫了一艘船的符號。我記得那是曜的代表符號的船。


「又要,到沼津去了嗎」


明明我也總是想要在假日的時候約她一起去玩。明明想要盡可能地待在一起。明明、一起度過的時間本來就因為同好會的活動而減少了的。


「好寂寞啊……」


這就是溫度差嗎。妳會沒有注意到嗎。就算跟我在一起的時間減少了也是嗎。


『……再見……嗯、再……』


啊,聽不見她的聲音了。電話,打完了嗎。


「曜嗎……」


我打開了聊天APP,尋找著名字。


「高、高、高──高」


跟她沒有關係。我只是,想要學習一下有關校園偶像的事情罷了。


##


週末。


「到了……」


坐了兩個小時以上的的電車,才終於到了沼津車站。

她總是花了這麼多時間,特地跑到沼津來的啊。就那麼重視曜的事情嗎。哼。


「呃,千歌是在」


總之,先找找來接我的對方吧。


「步夢,在這裡在這裡!」

「啊」


太好了,她有過來接我。


「好久不見~,妳好嗎?」

「嗯,千歌也很有精神呢」」


突然聯絡她說想見個面,還好千歌很乾脆地就答應了。Aqours的大家真的都是好人,我也能理解她為什麼會跟大家親近了。


「那麼,今天是怎麼了嗎?」

「呃、呃」


對喔。我沒告訴她有什麼事情就跟她約了。


「那個。最近她好像常常跑到沼津來玩,我想知道,她是什麼樣子,的」

「啊──,很好奇?」

「也、也不是那樣子」


才怪,我就是很好奇。


「啊哈哈,也不是什麼好否定的事情啦。我也是啊,最近都沒怎麼跟曜待在一起很在意的」

「哼、哼嗯~」


大家都一樣,對青梅竹馬很冷淡嗎?還是我所認為的青馬竹馬距離感很奇怪呢?千歌看起來倒也沒有像我那麼在意的樣子。


「但是不知道曜她們跑到哪裡去了啊。總之先找杯茶喝,再來想吧」(千)

「也是呢……」(步)


她,會在哪裡呢。

現在,跟曜在一起,很開心嗎。


「有間Aqours的大家常會去的咖啡廳喔,那裡好嗎」

「嗯、嗯」


就連千歌領著我走路的途中,我也下意識地在尋找著她的身影。好比說去哪裡了之類的,要是能夠無意間知道的話就太好了。


就這樣,抵達了咖啡店。


「位子──啊,正好吧檯有位子呢。我去點餐,妳先去位子上等可以嗎?」

「謝謝妳」

「步夢點冰茶可以嗎」

「嗯,麻煩妳了」


這裡相當吵雜,是很有人氣的一間店嗎。其實是想坐在窗邊的位子,聊起天會比較──


「咦,那兩個人」


坐在餐桌位的,兩名女孩子。有一個眼熟的背影──也就是說。


「是她,和曜?」


不知道為什麼她們把帽子壓得很低看不見臉,但不會錯的。

居然找到了真是幸運?果然身為青梅竹馬,行動模式也會很相似嗎。


「哎呀──,時機剛剛好啊。正好一進來人就多了起來」

「哼哼哼,我可算是相當幸運的喔」

「啊──,曜是有那種感覺的呢」


總覺得,聊得很開心呢。感覺關係真好。好像,比起跟我聊天的時候,還要來得開心,吧。


「久等啦──,步──」

「噓」」


我立刻塞住了拿飲料過來的千歌的嘴。


「怎、怎麼了?」千歌像是嚇了一跳,但也跟著壓低了聲音。

「……」我默默地指著青梅竹馬們的方向。


「撞、撞店了?」

「好像是」


由千歌驚訝的樣子看來,毫無疑問是巧合的樣子。


「她們在聊什麼啊」

「她們好像也才剛到這間店來的樣──」


「那麼坐也坐好了。第5次,青梅竹馬會議就開始囉!」

「耶──!」


……青梅竹馬,會議?


「什麼意思?」躲在一旁的千歌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

「……誰知道呢?」當然,我也不可能理解。


「那就由妳先講!」(曜)


兩人組把我們拋在一旁,挺有興致的。


「這個嘛──最近,步夢她好像有什麼煩惱的樣子啊」

「嗯嗯,那煩惱的內容呢」

「那我不知道。但是因為那樣,經常能夠看見她一臉鬱悶的樣子呢」


對,雖然她能夠注意到這點,但──


「啊──,原來啊。我能理解。那副表情就像個超級美女一樣,那種感覺對吧」

「喔──,真不愧是曜。就是那樣啊。步夢平常就很漂亮了,不過那種消極情緒更是絕妙的強調呢」


──呃。


「我懂我懂。我家的千歌沮喪的時候表情也很可愛啊」


明明話題進行的方向不管怎麼想都很奇怪,但對話卻理所當然地繼續著。


「對吧──,雖然因為很可憐所以不可以想要多看,但一個不小心就拍照保存了──妳看,這個步夢最棒了對吧」

「真棒呢──我這邊呢,有之前千歌的蜜柑被她姊姊擅自吃掉之後的照片」

「啊哈哈,確實很可愛呢」


我都沒注意到被她拍照了。


「果然啊,青梅竹馬最棒了呢」

「嗯嗯」


兩個人以我們為話題,聊得很開心。


「……該說是害羞呢,還是被當作話題的內容有點火大呢」

「……我好像也是一樣的感覺」


相對的,我們兩個感覺都很複雜。


「該不會,她和曜每次都是為了聊這些事情才兩個人聚在一起的嗎」(步)

「好像是呢」(千)


知道理由之後,該說是放心了呢,還是洩氣了呢。


「目的也明白了,在暴露之前出去吧」(千)

「也是呢,被她們發現之前快走吧」(步)


雖然她們聊得挺開心的,應該是不會被發現就是。



「吼唷,居然沒有發現話題中的兩個本人就在旁邊」


走出店裡之後,千歌有些生氣地說道。


「哼哼,也是呢」


但是她的臉很紅,真好懂呢。


「之後非得要找曜問明白不可,真是的」


我也有種想把那些內容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想法。

可愛的步夢、青梅竹馬最棒了……。


「哼哼」


她好好地把最喜歡我給講出來了。

知道了那一點,讓我好高興啊。


(完)


あなぽむ天下無敵。


以上。如有錯誤歡迎糾正。謝謝你的支持與閱讀。


评论(6)

热度(1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