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in2290

放置個人隨興翻譯的地方
聲優唯一本命早見沙織
文章備份區:https://plin2290.blog.fc2.com/

掌握住光芒、以稜鏡色散

原文作者:ねぎしそ (id=7659102)

原文出處:掴めよ光、射せよプリズム (id=11841881)

已知會原作者取得授權

若喜歡本作品,也請順手到原作網站去按個喜歡

有任何批評指教,都歡迎提出





(以下廢話)


先上授權:



第一篇的虹咲文,請多指教。


話說虹咲剛出來的時候我的主推就是果林,每月投票也都是投果林,但是AS出來後的女主步夢(あなぽむ)先撇開病嬌疑慮不談真的香到一個不行,P站上又正好出現這篇,就照慣例要了授權來翻譯了。

故事的時序不太確定,應該是主線故事二章五話後到十話前(然後加一點友好度的劇情)。

霞的自稱『かすみん』我翻譯為『小霞』。至於『あなた』也就是主角,在故事中並沒有設定名字。正常來說應該要翻成『妳』,但我覺得把這個角色當成確有其人看待會比把自己帶入角色好得多,所以tag的『あなぽむ』就暫時翻成『女主步夢』(可惜不能縮成兩個字


建議搭配步夢的個人曲《夢への一歩》服用,效果更佳(?


本篇為女主(あなた)視角。

部分對話後面( )是為了說明發話者是誰,或是說明視角轉換


(以上廢話)



掌握住光芒、以稜鏡色散


「再不快點吃,步夢就要來了喔」

「嗯~」

 

我一邊啃著烤得金黃的吐司,一邊淡淡地回應媽媽。

 

昨天晚上集中精神在作曲,沒什麼足夠的睡眠時間。以前並不是這樣,我是屬於早睡晚起的類型,所以不會有睡眠時間不夠的困擾,但自從和校園偶像相遇之後,就慢慢變得不足了。

 

雖說不快點不行,但我還是像牛一樣慢慢地咀嚼。牙齒和牙齒的刺激,一波波地緩緩傳達到我昏昏欲睡的腦袋,但我還是像老人家搖的船似的安安靜靜地,腦袋的清醒開關還是打不開。眼皮好重,其實比起吃早餐我更想要躺枕頭。垂到視線前的頭髮看著好煩,也差不多該剪了吧,我想起了這件事情。

 

用沒清醒的腦袋處理著現實生活,感覺就好像是繼續在作夢一樣。今天早上夢到的夢,感覺像是個惡夢、也感覺像是個好夢。明明應該才十幾分鐘前實際夢見的東西而已,現在卻像是跟體溫很接近的沙子一樣,什麼感覺、感想都沒有,從我的手指和手指之間溜走。

 

像是夢境突然結束一般,我的思考也被玄關的門鈴聲給打斷。愣愣地想著會是誰,不過這個時間會過來的除了步夢之外也就沒有了。

 

「哎呀,今天也不好意思了。那孩子,她還沒有準備好」

「不會,沒關係的。只是我來早了而已」

 

聽見從玄關傳來媽媽和步夢的對話。我淡淡地看向通往玄關的門,就和跟在媽媽身後走進客廳的步夢對上了眼睛。

 

「早安」

「拗庵」

 

因為事出突然,所以我是嘴巴咬著吐司回她話的。雖然被媽媽打了一下頭,不過步夢倒是吃吃笑了起來,好像很開心的樣子。媽媽走進廚房,步夢則把我旁邊的椅子拉出來坐。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在這個家裡,我的身邊就變成了步夢的位置。

 

「不好意思喔,這孩子今天起得比平常還要晚」

「是那樣嗎?」

 

步夢她緊緊盯著我的臉。不知為何我沒有移開視線,彼此就這樣看著對方,靜靜過了幾秒鐘。就在我想起這樣好像某個心理測驗的同時,步夢開口了。

 

「嗯,不過的確……好像是有黑眼圈呢。該不會,妳昨天沒怎麼睡?」

 

我一邊吃著吐司一邊點了頭,步夢就「是嗎」地低聲說道。

 

「一定,是在作曲對吧?雖然是很高興妳為了我們而努力……但也不希望妳勉強自己啊」

 

我用牛奶把嘴裡的所有東西全部沖進胃裡。步夢擺出一副不安的表情是常有的事了,所以我也就像平常一樣「沒事啦」地回答她。

 

「但是……」

「我跟步夢不一樣,不會唱歌也不會跳舞、也沒辦法面對龐大的粉絲。所以,我的舞台就是現在啊。正在作曲的現在,對我來說就是正式比賽了」

 

沒經過大腦思考、只是用嘴巴說說來安撫她的話,倒是意外地挺有道理。明明應該是沒有想過的事情,像這樣子說出口後,就感覺好像這真的是我自己的想法似的。事實上也是那樣沒錯啦。

 

步夢像接受了我說的話一樣,是嗎,她點點頭。

 

「也是呢……對妳來說,這裡就是該努力的地方呢」

「嗯……」

 

我點了幾下頭,重新反芻著剛才所說的話,感覺自己說了些相當幼稚的東西。雖然步夢她是認真的接受了,但我很在意媽媽在哪裡,飛快地移動著視線。沒在廚房看見她的身影,她是聽見了我說的話了呢,還是在聽到之前就跑到別的地方去了呢,我不知道是哪個。

 

我將莫名的一股害臊感,跟著吐司一起塞進嘴裡。步夢則是很高興似的看著我吃東西。

 

不知道為什麼,步夢從以前開始,就很喜歡看我吃東西的樣子。曾經問過她一次,她說是因為我「吃得像一隻倉鼠一樣很可愛」,不過我沒養過倉鼠,所以也就不清不楚地來到了今天。

 

步夢一下用手撐著臉,一下把雙手臂交疊放在桌上,一邊把臉埋在上面、一邊瞇眼看著我的側臉。我想讓步夢做她想做的事情、不去干擾她,就這樣過了十幾年,不知不覺變成了日常。

 

最近,步夢會來我家的理由,是為了跟我一起到學校、還是要看著我吃東西,我不清楚是哪一個。步夢會很幸福似的看著我的側臉,讓我不禁開始想,我的側臉是有那麼好看嗎。

 

餐桌上,只有我咬著吐司的咀嚼聲,靜靜地響著。

 

##

 

我和步夢一起走到最近的車站。這附近是住宅區,錯綜複雜的小巷子、和打烊後空蕩蕩的居酒屋就在兩旁,我們跟著穿西裝的上班族走在同一條路上。徒步十分鐘路程,坐電車再多十幾分鐘的上學時間,我都一直在和步夢說話。早餐時因為想睡而沈默的樣子彷彿像裝出來的一樣,我跟步夢聊得很高興。昨天看的電視、每天遊戲抽卡的結果、還有剛才看見的漂亮小石頭之類的話題。

 

「剛才的小石頭,很可愛呢」

「會嗎」

「會啦,吼唷,怎麼會不懂呢」

 

步夢經常會繞路走。她從以前開始,就常常會去看一些蝴蝶或是花朵等等自然的東西。幼稚園時候的步夢相當的怕生,總是會緊抓著我的粉紅色圍兜兜不肯放開、雖然會不願意我去跟其他小朋友玩,不過她會突然看見一旁的蝴蝶,然後常常在跑去看的過程中迷路,所以,後來我就開始會去牽步夢的手。

 

牽過一次手之後,步夢就一直不肯把手放開,最後就變成彼此牽著彼此的手、不論何時不論何處,都是兩個人一起行動了。

 

她的手,總有一天我也是會要放開的,但我不想去想那會是在什麼時候。步夢她,現在就像是隻在散步的狗狗一樣,會不斷地突然對路旁的一些花花草草感到興趣然後停下來,我則是在那些時候,站在步夢的身邊。雖然我幾乎不太懂,不過步夢喜歡的話就好。

 

一邊隨著開往學校的電車搖晃著,一邊跟步夢說話,接著她就繼續聊到了校園偶像的話題。從她的語氣聽來,感覺步夢對校園偶像並不是沒有興趣的。這和昨天的白紙所產生的矛盾感,讓我腦袋很亂。

 

自己想要當的校園偶像形象。

 

今後,虹咲以單獨活動的機會會增加,因此確立個性是必要的——我做了那樣的判斷,於是利用昨天的練習時間,讓同好會的大家用文字寫下作為最終目標的理想自己的樣子。作為校園偶像,自己有什麼強項、有什麼弱項。在看見目標之後,我認為應該就能夠明白。

 

在一邊猶豫、一邊描繪腦海中的自己的大家之中,步夢她一直沒有動手,視線停在什麼都沒有的桌子上。

 

本來我是想讓大家當場發表自己的理想樣子,但當我從後面偷看的時候,步夢的那張紙白到讓我嚇了一跳,於是就改成由我收回。步夢的那張紙上,只有『很擅長努力』這麼一句話懸在那裡,只有那段文字,如無人島一般寂寞。

 

過去,我曾經跟步夢有過這樣的對話。

 

「步夢,妳是為了什麼才當校園偶像的呢?」

 

我這麼問之後,步夢就帶著笑容回答:「因為想要跟妳做一樣的事情」。

 

「沒有其他想要做的事情嗎?」

 

我這麼問之後,步夢就帶著笑容回答:「想要看見妳的笑臉吧?」。

 

「步夢,妳想要當什麼樣子的校園偶像呢?」

 

我這麼問之後,步夢就有些不可思議地回答著:「那妳想要當什麼樣的校園偶像呢?」。

 

步夢的回答全部都有『我』在裡面,而『步夢』並沒有在內。在那段對話中,感到一股像是要失去我心中的『步夢』了的恐懼感,我於是就沒再問下去了。分開的時候,在移開視線的時候,晚風像是要把青梅竹馬帶走似的,好害怕。

 

當天所作的夢,我不記得了。

 

感覺像是個好夢、也感覺像是個惡夢。或許不是我不記得,而是根本沒有作夢,也是有那種可能性的,若是那樣,就算硬是去回想,也會覺得那天的夢境說不定是更前一天的夢,沒有一個正確性。一旦開始懷疑之後就停不下來了,就像是在整理東西的時候不知道該把紙箱放哪邊去的那樣,靜不下心來的感覺。

 

我的記憶力有那麼差嗎,還是說,是我的夢境太容易消失了呢。實在難以判斷,看著在電車窗戶外面高速流逝過去的街道,我的夢境,也是像這樣子流逝掉的嗎。

 

正想問身旁的步夢的時候,卻發現她的眼睛閉著,正在微笑。就像是作了個好夢一樣,隨著電車一起微微左右搖晃。那個夢裡面,果然是有我在的吧,我這麼想著。

 

在步夢的心中,我是怎麼樣的存在呢。

在我的心中,步夢是怎麼樣的存在呢。

 

我記不得,昨天晚上夢到的夢,有沒有步夢的存在了。

 

##

 

到了練習時間,步夢平常平穩的表情,就一下子轉變了氣氛。那是其他成員看見了會倒抽口氣一般的改變、像是開啟了開關,大家的表情也有些緊張了起來。

 

我喜歡看著大家練習的樣子,我會擠在練舞室的角落裡,一邊渡過放學時間。

 

在這裡的九人,用校園偶像百寶盒來形容算是剛剛好。大家的個性都很鮮明地浮現出來,明明是這樣,全體看上去卻有一種一體的一致感。不是視覺上的問題,從氣氛上給人的感覺比較大。

 

「學姐!妳有好好在看可愛的小霞嗎?」

「嗯,有看有看」

 

全體的練習結束、到了休息時間的時候,霞一如往常地跑到我身邊來。我像平常一樣隨口敷衍她,「真的嗎?」霞就瞇起了眼睛,嘴巴靠上裝了水的寶特瓶。在我跟她五四三的時候,步夢也遲了一步走過來,我們三人聊得很熱鬧。不過,後來我也被雪菜、愛和彼方學姐給叫過去,從房間的一段跑到另一段來來回回的。

 

每個人聊天的內容,是對現在的新曲子的形象、或是今後的預定、或只是單純聊天,話題很廣。全體練習結束之後,看是要進行個人練習、或要早點回去都行。我和其他成員說話的時候,就送走了雫回家,也看見步夢在一旁又開始了練習。

 

「步夢她,今天也很有興致呢」

「是啊,因為我的青梅竹馬是很努力的人嘛」

 

我一邊和果林學姐說話,一邊看著步夢練習的樣子。愛在步夢的身邊,負責指出步夢在舞步上的習慣、或看著她的動作點著頭、或許偶爾說一說雙關語吧。看著她們互相笑了起來的樣子,好刺眼。

 

「很努力的人,呢」

「?怎麼了嗎」

「沒有……我也差不多該練習了。啊,對了對了」

 

果林學姐,把臉湊進到快要碰到我的臉頰的距離,輕聲說道。

 

「待會,可以陪我練習嗎?」

 

##

 

「辛苦了」

 

我把黃色的毛巾遞給她,果林學姐的兩邊嘴角就向上彎曲,美麗的微笑起來。

 

「謝謝,妳真機靈呢」

「沒有,不會」

 

在排滿鏡子的房間裡,只剩下我們還在。先前我對步夢說了果林學姐找我有事,所以希望她能先回去。她眼睛眨了眨、慢了半拍之後才微笑說道「我知道了」,然後走進更衣室。

 

「步夢她啊」

 

果林學姐一邊把臉埋進黃色的毛巾裡,一邊用模糊的聲音說道。

 

「是比妳所想的,還要來得重視妳喔」

「欸?」

 

果林學姐把毛巾掛在脖子上,用清爽的表情再次開口。

 

「步夢她,還沒有明白校園偶像是『什麼』」

「……妳注意到了啊」

「應該吧。看見那個預選表演後,隱約察覺到了」

 

昨天的白紙在我腦海中掠過。還有,那天的那些話也是。

 

「由果林學姐看來,步夢她的演出,看起來像什麼樣呢」

「嗯……這個嘛。我這麼說,如果不會引起誤會的話就好。對我來說,看上去就像是小朋友發表會吧」

「發表會……」

 

果林學姐選了個強烈的詞語,聳聳肩然後嘆了口氣。

 

「希望妳別誤會,我不是瞧不起步夢,也不是在批評她。我的校園偶像經歷,也是跟步夢一樣的。沒辦法給出專業的建議。不過,我和步夢以及其他人不一樣的地方,是我有當讀模(讀者模特兒)的經驗。我覺得,那些經驗,校園偶像上也是能通用……我想讓妳知道,步夢的『現在』」

「步夢的,現在?」

「對。現在的她,用讀模來形容,我覺得就是還只會穿衣服的狀態。只有身材像是個模特兒,但還不知道衣服的魅力、是誰在拍攝、要把視線看向誰、要怎麼表現,完全都不清楚」

 

果林學姐所說的話語中,能隱約感覺到藏在其中的她的熱情。那是和平常作為校園偶像的樣子有點不一樣的,我所不認識的果林學姐。

 

「那種意思上的,小朋友發表會是嗎」

「是的。小朋友的發表會,都是不知道自己想表演什麼、目的也不清楚,照著大人的指示來做的對吧?和那是一樣的。照著別人所說的去做,那樣就滿足了——一開始,我也是那樣」

「果林學姐也是?」

「不過現在,我在現場是已經能夠將聲音傳達出去了就是」

 

果林學姐低著頭,帶著自嘲的味道笑了。

 

「別看我這樣,我對自己是完全沒有自信的。會開始當讀模,也是覺得說不定能改變那樣的自己。剛開始的時候完全不行。有次攝影結束之後,就暫時沒有消息了,我就開始想我是哪裡不行。細讀時尚雜誌研究著;拿了、穿了很多的衣服;參考街上路過的行人——最後終於,找到了自己的顏色」

「自己的顏色,就是只屬於自己的強項,對吧」

 

果林學姐輕輕點了個頭。

 

「虹咲常被說有很多很有個性的學生,不過換個方式講,大家,都是好好地在持有著自己的顏色。在這個意思上,虹咲學園是有著其他學校所沒有的強項。但畢竟我們都還只是高中生而已。稍微看一下其他學校,會發現不只是步夢,還沒有找到自己想要做什麼事情的女孩,要多少有多少。」

 

虹咲的大家是特別的——我是站在這個立場上,來思考步夢的事情。我經常會去想,我們是個性很強烈的八個人,和一個普通的女孩子,我的青梅竹馬。雖然在聽說校園偶像的事情之後,我最先邀請人的就是她,但是攤開來看,步夢卻是被大家的個性給埋沒了。

 

對我來說,青梅竹馬當然有特別之處,但是觀眾和步夢之間並沒有連結,在充滿刺激的校園偶像世界裡,她的形象,就好像昨天的夢境一樣模糊地流過。在目視著目標來道路開拓的偶像世界,只有步夢還在原地,其他的人都先走一步了。她靜靜的背影讓我覺得很難受。

 

如果是我自己的話,會怎麼樣去幫助她呢。但是,我只會用手指著步夢,自己卻躲在舞台後面,什麼事情也做不到,只會乾著急。

 

「……該怎麼做才好呢」

「妳要記住的,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喔」

 

果林學姐說著,把手放在我的肩膀上。

 

「妳別忘了,自己是一個稜鏡這件事情」

「稜鏡……?」

 

果林學姐嘴巴裡說出的那個少見的單詞,讓我不禁皺起眉頭。看見我那樣的表情,果林學姐吃吃笑了起來。

 

「吶,妳知道彩虹是怎麼形成的嗎?」

「呃……下過雨放晴之後、大氣中的水滴被太陽光照射……?」

「幾乎正確。不過,我要問的是原理。光,看上去是透明的,但是其中卻包含著各種顏色的光。能想像的出來嗎?紅色的光、藍色的光、綠色的光——和混在一起會變成黑色的顏料顏色不同,光的顏色,混在一起的話會變成透明的。那些透明的光線,碰上大氣中的水滴後,各種顏色的光,就會透過各種特有角度的水滴折射出來,分成彩色。那就是彩虹的形成方式。」

 

果林學姐看著我的眼睛,再次開了口。

 

「所謂稜鏡,就是把光線分散成彩色的透明的東西。漂浮在大氣中的水滴;裝在學校走廊上玻璃;以及,出現在我們面前的妳。妳就像是從各種各樣顏色的光線中,把我們的顏色選出來一樣。妳有著能夠告訴我們連我們自己都不知道的、只屬於我們的顏色的力量。」

「哪、哪有……太誇張了啦」

「不誇張,這是事實。同好會的大家,都是被妳找來的。當然,我們自己對自己是什麼樣的顏色,多少都有個『大概』。不過,是透過妳的感情、透過從妳那邊拿到的曲子所看見的自己的顏色,和光源相連接,才確實成為了我們自己的路標」

 

暫時沈默了一段時間。

 

自己是起了一個稜鏡的作用——想都沒想過的事情,突然間凸顯了自己的存在。我看向自己的手掌。是皮膚色的,當然不是透明的。那麼,應該是我自己的某個地方,是透明的吧。要說是真是假,一定就是那麼回事吧。在我自己不知道的地方,有著自己所不知道的透明,而那裡可以折射光線。

 

可是,如果是那樣的話,為什麼。

 

「我的光」

 

我開了口。

 

「我的光,沒有辦法傳達給步夢嗎」

 

並不是那樣,果林學姐輕聲說道。

 

「妳和步夢,走得太近了。所以,在光的顏色完全分離之前,就已經照在了她的身上。步夢她,被許多的光芒照耀了一身,變得分不清楚自己的顏色了。不過,那樣並不是壞事。過去的我也是那樣子,過去的任何人也都是那樣的……她只是,還沒有『發現』到自己的顏色而已。步夢所缺少的,是必須要去注意到自己的顏色,就是所謂的『臨死體驗』」

「臨死體驗……是像果林學姐,作為讀模沒有自信的時候,那個樣子嗎」

「以我來說的話是。但是,對其他人來說我就不知道了。每個人,對於迷失自我的恐懼程度都不同,有時,反而會是在有了很棒的成功、或是有了很深的感動的時候,會有『就是這個!』的感覺,才成為找到自己顏色的契機。妳的情況,一定是屬於後者吧」

 

我迎上果林學姐看向我的視線。腦海中,立刻就浮現了一句話語。

 

『對我來說的,校園偶像』

 

果林學姐微笑起來,挺直背桿。

 

「就算不是將來的夢想之類的,我覺得也無所謂。現在。自己想要做什麼;想要表現什麼;想要對誰、讓誰有什麼樣的感覺——能自己去注意到那些事情,我認為就是步夢往夢想所踏出的一步了」

「……該怎麼做,才能讓步夢發現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情呢」

「這個嘛,誰知道呢……那是步夢的問題,妳能夠置喙的部分是有限的」

「可是……」

「再說」

 

果林學姐露出有些困惑的表情,嘴角揚起。

 

「說不定步夢她,雖然沒有對別人提過,但其實已經發現了自己的顏色了喔」

「沒有提……步夢她,沒對我說?」

「就算是青梅竹馬,我覺得也是會有一件兩件事情,是不會說的喔」

 

果林學姐遠遠地看著某處,張開小小的嘴巴。

 

「不論妳跟步夢走的有多近,步夢的心情,也是只有步夢才會知道的不是嗎」

 

##

 

我和果林學姐走出校舍的時候,在出入口附近,看見一個熟悉的側臉被夕陽照射著。繫在腦袋側邊的特徵髮團、以及像黃水晶一樣的柔滑眼睛。

 

「步夢!?」

「啊,終於出來了」

「明明說妳可以先回去的啊……」

「嗯。不過,總覺得想要在這邊等妳」

 

步夢她帶著『不行嗎?』的微笑,雙手拿起放在腳邊的書包。

 

「……看來我好像打擾到兩位了呢」

「欸!?也、也不是那樣子啦——」

 

步夢突然臉紅了起來,搖著頭、向我投來追求同意的視線。接著果林學姐就「好啦好啦,謝謝招待囉」這麼說道,走過了我們身邊。「那就明天見囉」她舉起一隻手打招呼,先走了一步。跟學姐在一起的話講話不太方便,我跟步夢面面相覷,沒辦法,只好和果林學姐保持一段距離,邁開腳步。

 

「妳跟果林學姐說了什麼啊?」

「呃……」

 

沒辦法說是在聊步夢的事情,只好對她說「是秘密」來打混過去。步夢有些不高興、有些無趣地噘起了嘴唇。是我不怎麼看過的表情。

 

在走到車站前,我們沒怎麼說話。步夢在鬧彆扭,我則是在煩惱該怎麼和她說話,所以話題聊不開,言語說到一半就被掛起放置了。

 

坐上電車、靜靜地搖到離我們的家最近的車站。這段期間步夢的心情也變好了,我陪她一起看著以和電車一樣的速度移動著的、既不是我們要下站的地方、也不是我們所住的地方的街道。

 

在走出車站剪票口的時候,我看著熟悉的風景呼了口氣。這個城市,我在和校園偶像相遇之前就住在這裡了,感覺我們好像回到了還只是青梅竹馬的時候。把校園偶像忘掉,跟青梅竹馬安安靜靜在一起的時間、氣氛,都齊全了。

 

步夢和我開始閒聊。聊錄下來的電視節目、聊今天的晚餐、聊泡澡用的入浴劑。我們都很清楚彼此的喜好,所以雖然這樣的對話並沒有得到什麼新的情報,但那份平淡就很奢侈,讓我感到很舒服。

 

「啊,妳看。花苞」

 

步夢那樣說道,然後跑到路旁蹲了下去。我也站到了步夢的身邊。小巧綠色的花苞、孤零零地長在那邊。

 

「看花苞很開心嗎?」

 

如果是看花的話那我還能理解,但如果只是個花苞的話,我的看法就有些改變了。

 

「與其說開心,應該是覺得期待。這孩子會開成什麼顏色的花呢、會好好的開花嗎,之類的。再說……」

「再說?」

「總覺得好像我一樣似的,不能放著不管」

 

她的側臉,感覺相當的寂寞,我什麼話也說不出來。眼前的花苞,被風吹拂,輕輕的搖晃著。

 

「那個啊。今天,我試著想過,我想要當什麼樣的校園偶像了」

 

果林學姐所說的話復甦了。我所不知道的步夢,在我的腦海中,站了起來。

 

「在我們還是我們兩個、還不認識同好會的大家的時候。我們會非常開心地聊校園偶像的事情,妳還記得嗎」

 

步夢把雙臂放在腿上,接著把臉埋在上面。

 

「妳所說的校園偶像,是會把她們自己的夢想、以及幫她們加油的人的夢想一起實現的,那樣非常厲害的存在。那些人背負著好幾十人、好幾百人、不對,好幾萬人的夢想,就算如此還是能有精神的跳著舞、唱著歌,我真的覺得很厲害,覺得自己根本就做不到。所以,我是真的嚇了一跳呢。不論是妳來邀請我當校園偶像,還是妳說我的話一定會成為那樣的校園偶像,都讓我覺得驚訝」

 

不過,我很高興喔。步夢低聲說著,臉紅了起來。

 

「一時間,我什麼都不懂,只能夠靠摸索的來努力。我的優點只有孜孜不倦地努力而已,妳也知道。不過,同好會的大家果然都很厲害呢。跟我不一樣,大家都有想做的事情、為了那些事情而努力當校園偶像。我對於能和妳進入同一個社團、能朝著同一個夢想努力,感到很開心、很快樂、很喜歡……不過,那天,大會結束了。在看見妳一副很懊悔的表情之後,我就在想,說不定,妳和我的目標所向其實是不一樣的」

 

步夢她,用寂寞的眼神看向我。我是第一次看見說這麼多話的步夢,猶豫著自己該不該開口。那個抓著我粉紅色圍兜兜不放開、總是一臉快哭樣子的步夢,已經不在我的眼前了。彷彿是連續的、又不像連續的,不過數十年的時間裡,不知不覺間,步夢的手已經沒有和我牽在一起了。

 

一定,是我放開手的吧。被周圍的人揶揄而感到厭煩、只會去在意外在的我的虛榮心在干擾著我,想要將她甩開。

 

不過,說不定。

 

放開我的手的人,或許是步夢也說不定吧。

 

「我啊,作為一個校園偶像,還沒辦法背負大家的夢想。唱歌跟跳舞都是菜鳥等級,全部都是新的,明明自己已經盡了全力,卻還要去讓其他人能夠露出笑容,我現在是怎麼也無法去思考的」

 

不過呢,步夢說著、牽起我的手。因為這個突然的舉動,讓我下意識想要抽回來,但步夢沒讓我那麼做,她緊緊握住我的手、盯著我的眼睛深處。

 

「就算如此,每天我還是很高興。先前的那些平淡的日常就好像假的一樣,不管是同好會的大家、還是舞蹈的練習,都很刺激、讓我覺得非常非常快樂。這些全部,也都是多虧了妳。告訴我校園偶像,都是多虧了妳的功勞」

「我、我只是……」

「吶,還記得嗎?小的時候,我總是被妳拉著手對吧。我很喜歡妳到我的陌生的地方去時的妳的背影。不論是妳的手、妳的聲音、妳的溫柔,都喜歡。我最喜歡一直在保護著我的妳了。正因為如此,我想要唱出對妳的感情。想要讓妳露出笑容。我想要成為不只是守護、更是能夠支持著妳的夢想的校園偶像」

「……這就是,步夢的,『夢想』嗎?」

「嗯。這是我的真心話,現在的我的夢想。我明白這並不是妳所想的校園偶像。說不定,總有一天,或許我也會變得能夠背負大家的夢想。但是,現在的話,至少就只有現在,我想要為了妳而唱歌……那樣子,果然,還是不行嗎」

 

我想要說不行,但說不出口。

 

如果我要否定,應該不管怎樣都有辦法的。只要把μ’s或是Aqours搬出來,我認為不論如何都能夠告訴步夢她的夢想是不對的。不要把校園偶像世界看得那麼簡單、校園偶像不是那樣的,我可以那麼說。不過,若是被問那校園偶像是什麼的話,我自己也答不上來。

 

若是回答讓大家充滿笑容就是校園偶像的使命,我自己都感覺太獨斷了。若是回答和大家切磋琢磨、面向更上一層樓的目標、和大家一心同體,這就是校園偶像的有趣之處之類的,我也是找不到能讓自己相信的根據,會感到困惑。

 

不是為了大家,而是只為了一個某人而歌唱的校園偶像,是不會被允許的。可是如果以偶像來說,校園偶像是代表著學校,而那所學校又是尊重個體的虹咲的話,那我也沒有什麼根據和氣力,去否定在徵求認同的青梅竹馬的舞台。

 

「……對我的感謝,是需要站到舞台上去說的嗎」

「嗯」

 

步夢毫不害羞地、認真地點了頭。

 

「配合著妳給我的曲子,以及至今為止妳所給予我的東西,全部都會唱出來的」

「……我覺得我沒有給到能讓妳唱出來的程度」

「才沒那回事呢!」

 

步夢探出身子,縮短和我的距離。感覺鼻子快要碰到鼻子了讓我感到害羞,但不論我怎樣後退,步夢還是會靠上來,無計可施。

 

「就算妳忘了,我也會一直記得。不管幼稚園的事情、小學的事情、國中的事情,全部,全部我都記得。就算對妳來說是雞毛蒜皮的小事情,對我來說也是大事件。全部都沒忘記,也不想要忘記……」

 

步夢摸了摸她頭上的髮夾。那是我在不知道哪一年的生日,送給步夢的禮物。是個到處都有在賣的、上面有個小星星的髮夾。步夢把那個東西當成護身符一樣重視。就算我提議差不多也該買個新的了吧,她也是說我有這個就好,並沒有點頭答應。

 

以前的我,都對步夢做了些什麼事情呢。既然不記得了,那一定對我來說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不過能夠讓步夢高興的話,那就是件好事吧,我老實地這麼想著。反過來說,在過去雖然是理所當然,但對現在的我要說是理所當然的話就很奇怪。再深入一點談,對現在的步夢來說真的會是件高興的事嗎。

 

步夢她,現在,想要什麼呢。

 

我想了想,覺得答案就是校園偶像。

那麼,我必須要去做的事情,自然而然就有了範圍。

 

步夢的感情,我必須要去回應才行。

 

##

 

我,是步夢的青梅竹馬。而且,也是一個稜鏡。

 

為了讓步夢站上最棒的舞台,這首曲子是不可或缺的。

 

步夢她,是在想著什麼、是想對我傳達什麼,我不清楚。

 

但是,那份感情我應該也是有的,正因為我們在同樣的地方、渡過同樣的時間,我才會想一直牽著步夢的手不放開。

 

想著步夢的事情。譜寫她的歌曲所花的時間,比其他人都要來得長的多。

 

我跟步夢聊著、談著自己的記憶,一點一點地譜寫出來。

 

將那一天所說的話、一起看見的那些花花草草、還有我們所居住的這個市區的風景編組成旋律;將總有一天能夠掌握住的未來的回憶也一起編入;將這首歌曲,變成從過去聯繫到未來的,只屬於我們的故事。

 

我集中精神,在思考的泉源中探詢著。

 

要更透明些、要更率直些。

 

在我的身體裡面混合在一起的無數顏色和回憶,一定會有個準備好的答案。

 
 

在透明的我身上的某個地方,存在著只屬於步夢的顏色。


(完)


步夢的個人曲本來應該只是對著不特定多數的觀眾唱的,給我的感覺很一般,但在AS生了一個女主出來之後,就算是這情感只是單純友情,這首歌也還是整個尊起來,都快要轉推步夢了(?

題外話,AS第八章的新角色才我第一次聽見小泉萌香的聲線,感想是跟我想像中的很不一樣(?


以上。如有錯誤歡迎糾正。謝謝你的支持與閱讀。


评论(6)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